close
去年底跟老公結了婚.....因此今年過年是第一次在婆家過年.....放完年假後,許多同事問我:有沒有幫忙煮啥年菜啊?

朋友啊~~~~~想嘛知....我只能洗菜洗碗啦!煮年菜這種事....輪不到我這個以前在娘家從來沒煮過飯、一向是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的大小姐~~~

結婚前就知婆家是個很傳統的家庭,跟我娘家完全不同......我娘家過年,除夕拜天公只用很簡單的菜,而公媽因為不在娘家附近,所以東西都是用很簡單的真空包裝的料理所祭拜。而別人初一早、初二早、初三睡到飽,在我娘家可是天天可以睡到飽,因為我們只要其中一天在中午以前在拜一次公媽就好了,完全不用早上5、6點就起床,甚至更早。
這種日子在我一嫁給我老公時,就全部沒了!我婆家可是從除夕一直會拜到初二的.......今年是因為上班上到小年夜,所以除夕早上那天才回婆家,少了早起拜拜的一次。(因為要趕高乘載的時間,我跟老公還是早上5點就起床,嘸賺到)而初一跟初二,才剛嫁過去的媳婦,又是長媳,當然是自己罩子放亮一點.....不會煮就只能早起幫床拜拜啦!還好一年就只辛苦這幾天.....不然每天都這樣我可能會瘋了!(親愛的祖先....我不是不孝(孫*n)媳啊~~~~~我只是需要"久"一點時間改大小姐的習性......)

總而言之,這個年.....我是完全沒有出去玩啦!畢竟家裡還有長輩嘛!過年旅遊這種事....我想是不可能會發生在我婆家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x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